天真

湾♥️山 时间线 cut20 第27集 那个女人

没有时间的时间线

去找张会长帮忙的时候,的确没有想到这整盘棋其实他才是真正的布局的人,能够想到,九门经过了这么多年,这近100年的事情,他都知道,而我们只知道一部分,浅浅的一部分……

张日山在中缅,那个叫梁湾的女人由我们来跟,张日山的那个女人,是汪家人,他舍得,无论是怎样走进这个局里的,那个女人现在都脱不开关系,吴邪选了她,张日山接近了她,我们只能让她一步步深入,离古潼京越来越近,当然,也要看她的造化了……


14分  密室

当她看到门口字条的时候,她果然想都没想就去了档案馆,张会长之前的铺垫应该做足,能感觉到那个女人很是好奇,她应该不常来这里,不过,她搜索了“天才班”的关键词,然后顺利的走到了指定档案架前……

她不知道,她做得每一步其实决定了她接下来要面对的局面,不过,她看样子是聪明的,我不了解张会长和她的关系,但至少她不是普通的汪家人,不然张日山也不会留她到现在……

她在这些架子前是不可能找到她想要的东西的,她看起来很慌张也很着急……终于,她还是找到了“密室”,我看着她进了屋子……进了“密室”就等于她真正踏进了古潼京的局,那些她知道的她不知道的都将装进她的大脑……作为汪家人的她,到底有何种目的,我们都在暗处见机行事……


25分35秒  老店

我带着这些和我毫不相关的信息鬼使神差的来到了这里,这个不知名的小巷,打听着一个叫“霍中枢”的人,是的,他是那个骨架,那个久远的年代,今人可能也所剩无几了,我没想过要找到什么,但我希望得到一些信息,一些和古潼京有关的信息……

我不知道中枢小吃开了多久,一地的杂物一桌的灰尘,一个神情慌乱的女人……这生活可能早已不属于她,可是她还记得霍中枢!

她细碎的讲着过往,他们青梅竹马,她爱他的进步思想,他爱她的温柔贤淑,心爱的人不辞而别,年年岁岁,家人不再提起,诡异事情发生,诸位邻居暴毙,物是人非,空悲迁徙,她心存希望,但却不知,她的中枢哥哥带着家族的使命去了那个异空间之地,早已化为白骨,成为沙漠游魂,再不会回来……


35分18秒   深宅

张日山看人确实很准,那个女人很聪明,胆子也很大,如果不是汪家人,她会有这么大的好奇心?不过,她的确在档案馆找到了一切,她在杏儿胡同也了解到了霍中枢,此刻,她走进深宅,但愿她能完成最后一步,我想这也会非常容易!

此时的我,等待着她拿到那个笔记本,我的任务只是确保她的安全,张日山说要她活着回到汪家最初的地盘!

“东西拿到了,可以进行下一步计划了!”

“嗯!”

吴邪有吴邪的计划,

张日山有张日山的布局,

所有人都有入局的道理,

那个女人……

不同的汪家人是要有不同的对策……


脑洞时间:

1、在楼外白,张日山和梁湾的地图一夜只能算对于整件事的点到即止,梁湾是人不是神,所以,没有外力再次指引,她不可能去档案馆,充其量也就是先问问度娘啥是古潼京!

2、突然想到,梁湾这条线不是偶然,黎簇被划上七指当晚,为什么是她值班?单身女性,独居……如果要是一位男大夫或者大姐,就算是被电晕了,黎簇恐怕也不能弄到医生家处置,所以,梁湾的出现是吴邪计划中的必然!

3、所有霍中枢的信息都是有一定逻辑顺序出现的,并且一点点渗透给梁湾,任何计划都有失算,所以,要想使计划向预想的方向走,就必须在每个环节有助力,因此,梁湾不是一个人,她的背后必定有眼睛!本集最后的一组镜头视角很长,和梁湾刚进门的场景不同,虚化背景隐约中貌似有人,音乐紧张,当时紧张的不只是梁湾,应该还有暗处的人。

4、张日山若爱,他一定不会舍得梁湾,这里不存在谁为谁,因为从恋人的角度,梁湾完全可以不参与一切,张日山之所以舍得,是因为张日山的好奇心也从最开始的一切尽在掌握转变成你从哪里来了,梁湾逃不掉,自愿入局,看惯了太多是非的张日山其实并没有完全消除疑虑,中缅山洞里感慨没有她包的好也只是无奈于苦情,还没有达到衷情,身为汪家人要想把可疑度降低为零,梁湾还要经历太多太多!

5、一个女人步入深宅,还是发生过诡异事件的深宅,其实是十分恐怖的,估计好汉们都不舍得,张日山更不放心,所以一切都有安排,骨架未必是霍中枢本人,要的是用霍中枢牵着梁湾了解当年的故事。张日山给他科普了古潼京的地图,解雨臣让她通过实践了解了天才班的经历!

6、梁湾的机灵,聪明,细致,勇敢,冷静,专业,妩媚,热情,可爱……足以牵动沙海男团三分之一男人的心……

7、霍中枢家的江南逢李龟年也是道出当年世间动荡,霍家巨变的悲凉!

8、中枢小吃老婆婆的扮演者当年演过女子特警队里的班长朱小娟,还演过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石林的妻子,演技很好,其实她挺年轻,原谅我暴露了年龄。

9、到此那个女人完成了加入古潼京四人组的前期培训,再见张日山便是那可歌可泣的人间团圆!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26)